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荆州积极作为 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荆州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报告时,分别围绕风险防范机制建设、精准脱贫深度聚焦、污染防治行动整治,建言献策,为荆州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既要重视补齐短板,更要注重加固底板。要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省人大代表杨运春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格控制增量,依法处置隐性债务,多措并举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公安县将推动效力变革,开展三个盘活行动。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准”“实”二字,要加大政策倾斜和扶贫资金整合力度,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省人大代表付国平认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省人大代表、监利县县长黄祥龙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重拳治气治水治土。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监利要做好基本农田的耕地保护,守住红线,全面落实湖长制,把生态环境作为面向未来的最大竞争力。

  省人大代表夏光宏说:“打好污染防防治攻坚战,制定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联治。”荆州区作为荆州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应该宜居宜业,必须要有良好的生态,持续抓住国家实施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机遇。

  代表们表示,三大攻坚战,个个都是硬骨头、硬任务。我们要以打硬仗的决心、钉钉子的韧劲,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跨越关口,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清障开路、奠定胜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