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交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打赢冰雪攻坚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柳熖)1月25日,荆州迎来了第二场大降雪,气温降至-7℃。给荆州市交通出行造成了很大困难。荆州公交将保障乘车安全、有序出行为当前中心工作,启动了恶劣天气下公交营运应急预案。1700余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夜以继日战冰雪,全力以赴保畅通,千方百计坚持营运生产,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市公交总公司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紧急召开了应对冰雪低温天气紧急会议,对相关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700多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马上投入抗击冰雪天气的功坚战中。

  驾驶员每天提前30分钟到场,除了日常的水箱、电瓶、天然气的检查以外,还为车清除积雪,并检查灯光、刹车、雨刮等重要车辆设备。26日开始的大雪,导致荆州长江大桥的封闭,为提前准时上班,家住埠河的2路驾驶员胡元银、吴孝国,步行1个半小时,从埠河走到三岔路公交停车场,开始出车前的准备。

  分管领导、经理、值班员等场区管理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场公司的场区内,发车时协助驾驶员清理车辆积雪、检查车辆,收班时为车窗套上罩子。夜间场区办公室就成了他们的家,晚上睡在办公室。凌晨2点、4点当绝大多数人进入暖和的被窝的时候,他们却悄悄的爬了起来,每隔2个小时,将公交车全部发动为预热状态,防止车辆冻死,保证第二天车辆正常运行。

  为保证各线路车辆正常运行,安保服务稽查科凌晨3点到荆州长江大桥、农高区大桥、安家岔大桥等安全隐患较大的路段巡查,每天在安全管理群不断发送最新消息,提示各个司机哪些路段可以安全行车。后辅部门将站台的冰雪铲除,为结冰的路面泼洒工业用盐,用铁锹、扫把等铲除积雪。修理部门每天14-16小时坚守在修理岗位,除了争分夺秒的抢修故常车辆,为公交线路正常营运提供保障外,还要跟车辆安装防滑链,并随时待命外出及时修理事故车辆。

  截止目前,荆州中心城区60多条公交线路的基本正常运行。荆州公交人用实际行动,打赢冰雪攻坚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