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课啦!公安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再次开讲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阮仁慧)为深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日前,由公安县科技局、农机局牵头组织的全县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生产经营型农机培训班继续进行。

  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经营者参加培训。培训邀请省内农业机械化专家,采取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科技局和农机局还结合我县实际,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前期调研,科学设置培训内容。

  主要培训课程有:农机政策、安全生产及发展趋势,农民手机应用,农业政策法律法规,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教育与礼仪,农民手机应用个人素质与领导力,现代油菜生产实用技术,收货机械实用与维修,云上智农系统的运用等等。整个培训从1月19日开始,将持续至2月初。

  今年以来,公安县科技局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打造科技服务平台,力争做好新型农民培训工作。下一步,县科技局和农机局将围绕“国家阳光工程培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农机操作维修技术、水稻育(插)秧技术和油菜机播技术方面的培训,提高广大农民的素质素质,增强农机手和农机大户的服务能力和直面市场的竞争能力,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