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楚灯会”即将开展 水上灯组占三分之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2018荆楚灯会将于近日在明月公园开幕,灯展上有不少亮点,今天来了解两组特色花灯。

  在明月公园灯会现场,这组3米多高的鼎的造型花灯格外显眼,这组灯的主题叫“问鼎中原”。荆楚灯会设计师杨旭东表示,这个问鼎中原是放在明月公园的湖面,效果是传统的声光动形色来表现,一共有九个鼎。届时,9个鼎将屹立于明月公园湖中央,加上灯光声乐的映衬,极具观赏性。

  杨旭东说,问鼎中原是反映历史上在楚庄王领导下,楚国很强盛,楚庄王想称霸,去问周天子的使者,就问鼎有多重,这个重就是表示权力的大小,意思就是我国力很强,凭什么你可以统一天下,我为什么不能呢。

  除了“问鼎中原”,“楚舞蹁跹”也是极具楚文化主题的灯组。楚舞蹁跹造型是根据楚国建筑风格设计的,还有服装就是楚国宫廷服装,宫舞表演,细腰舞等。楚舞是楚人吸收中原文化与南方文化的精华,而形成的具有独特艺术气质的舞蹈,到时灯会现场会有专人表演。

  荆楚灯会共有57个灯组,其中水上灯组占三分之一,是最主要的看点。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能按时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