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碧水保卫战之公安:齐心协力 歼灭水葫芦、水花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启动以来,公安县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组和每一个责任人,大家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完成境内河道沟渠水葫芦、水花生清理任务。

  清晨,冬日的浓雾还未消散,在公安县南平镇郑东村一支渠,二十多位乡亲们就已经冒着凛冽寒风,在渠道内清淤除障。村民任泽仿告诉记者,大家对水葫芦、水花生的清理行动都很支持,也很愿意为这项行动出一份力。

  与此同时,在公安县杨家厂镇,长江支流梓柳河中,除了有挖机在作业外,清理人员将河中遗漏的水葫芦、水花生和其它杂草打捞起来。经过这段时间的清理工作,杨家厂镇总结出12字顺口溜:机械挖、人工捞、及时运、集中埋。

  公安县沟渠纵横、湖泊众多,境内的沟渠总长有17000多公里,可以说清除量巨大。公安县委、县政府把歼灭水葫芦、水花生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环境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之一,并作为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重点来抓。县乡两级都成立水葫芦、水花生清除工作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公安县将按照“沟坡无杂草、水面无水草、沟心无网障、两边无垃圾”的标准,对清除工作进行专项验收。目前,各工作专班针对沟渠宽窄、水位深浅和水葫芦疏密程度等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研判,确定每条沟渠以机械或者人工打捞的清除工作方案。打捞上岸的杂草全部运至垃圾点填埋,避免水草重生和污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