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部门联合出击!湖北省公布十起欠薪案件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1-30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玉麟通讯员陈维

  1月29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联合公布10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据了解,我省每年定期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2017年,全省共追发农民工工资待遇7.9亿元,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16件,实现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数、涉及人数和群体讨薪突发事件“三下降”。

  以下为本次公布的10起典型案件——

  武汉凌久印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高汉琴)

  2017年1月,该公司拖欠5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69.54万元。9月8日,武汉市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依法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受理。

  武汉祥恒建筑公司

  (法定代表人:谢运林)

  2017年4月,该公司承揽黄陂区横店幸福里二期还建楼项目,共拖欠42名农民工工资34.7万元。4月24日,该公司在接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逾期未改,且相关负责人无法联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5月15日,黄陂区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5月29日,该公司足额兑付拖欠工资。

  谷城发思特电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小云)

  2017年4月谷城发思特电子有限公司职工集体上访。经查,该公司共计拖欠职工4个月工资10.85万元,涉及劳动者34名。5月18日,该公司逾期未改,且相关负责人无法联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8月2日,谷城县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并将法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9月1日,刘小云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配合兑付了所拖欠工资。鉴于未造成较大社会影响,11月22日,谷城县检察院对刘小云决定免予起诉。

  上海微事得投资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

  (负责人:覃亚祎)

  2017年7月,该公司拖欠4名劳动者工资共计6.41万元。8月25日,逾期未改。10月30日,宜昌市人社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和处理,责令该公司支付职工工资6.41万元,另加付50%赔偿金,并对其罚款1.2万元。目前,该市人社局拟待行政诉讼时效期满后,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湖北天隆服饰有限责任公司

  (负责人:陈士友)

  2017年4月,该公司共拖欠60名劳动者报酬37.72万元。6月27日,逾期未改,且相关负责人无法联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10月22日,钟祥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抓捕归案。

  李甫球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5年4月,荆州市沙市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沙市区脉道国医养生会所装修工程拖欠工资。经查,承揽该装修工程的自然人李甫球共计拖欠农民工工资11.81万元,涉及农民工24名。2016年1月13日,李甫球逾期未改,且无法联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6年2月1日,该案被移送公安机关。沙市区公安分局于10月27日将李甫球抓获。2017年4月,李甫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处罚金1万元。

  湖北慧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宜飞)

  2016年11月,该公司共拖欠7名劳动者工资2.2万元,在接限期改正指令书后,逾期未改,且不履行行政处罚。2017年8月,经建始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7名劳动者工资已足额兑付。

  巴东县乾峰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程银锁)

  2016年5月,该公司“万福苑”开发项目,委托代理人侯建平与陈开河签订了万福苑20号楼的劳务协议。工程完工后共计拖欠工资109.89万元,涉及农民工37人。5月10日,该公司在接限期改正指令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后,仍逾期不改不付。2017年1月15日,该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目前,所拖欠工资及赔偿金均已执行到位。

  湖北奎鑫建筑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喻甫相)

  2016年11月,该公司承建的天门市天城明珠项目,共计拖欠农民工工资9.41万元。12月,该公司接限期改正指令书之后,仍逾期未改,且相关负责人无法联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7年3月,天门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部门于5月12日将喻甫相抓捕归案。目前,工资已足额兑付。

  湖北蓝缕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梁师尧)

  2017年9月,该公司共拖欠32名劳动者共计21.33万元工资,接到限期改正指令书之后,仍逾期未改。11月21日,阳新县人社局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和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工资,并罚款1.5万元。目前,阳新人社局拟待行政诉讼时效期满后,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另据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李茜陈维)为严厉打击和震慑拖欠劳动报酬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湖北省高法、省检察院、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现联合公布十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零容忍”惩治欠薪。

  据悉,这十起欠薪案件主要是建筑、印刷、金融、服装等行业。其中,巴东县乾峰投资有限公司“万福苑”开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109.89万元,涉及农民工37人。经过当地人社部门的调查处理,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109.89万元,并向农民工支付拖欠工资数额50%赔偿金,该公司仍逾期未改。随后,当地人社局已发申请强制执行。目前,该公司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及加付赔偿金均已执行到位。

  去年初,武汉凌久印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共计69.54万元,涉及农民工58人。去年9月,武汉市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依法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区人民法院经审核准予受理该强执申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