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9架无人机喷洒融雪剂 避免经济损失600万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1-30

  原标题:监利:9架无人机喷洒融雪剂,避免经济损失600万元

  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宋从峰)“今年投资了20万元发展大棚蔬菜,眼看莴苣即将上市,但突如其来的大雪,压损了一些大棚,严重影响蔬菜产量。”合作社理事长周振涛心里非常着急。连续两天的暴雪,监利县周老嘴镇三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有不少大棚已经出现坍塌,大棚内的莴苣、白菜秧苗等蔬菜,由于大棚内没有保温措施,随时都会再次遭受大雪侵袭,影响蔬菜生长。

  27日上午,正为此事苦恼时,周振涛在监利农业微信群上看到,总部位于监利县的麦飞科技公司无人机植保队,对涉农新型经营主体的育秧大棚、联栋温室、作业工棚等无偿清理冰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立刻联系了该公司。二个小时后,该公司负责人季催和飞手带着融雪剂,冒着纷飞大雪,赶到了三丰农机合作社。

  来不及喝上一杯热茶,5名飞手在寒风中,快速架设三台无人机、灌装融雪剂,短短三分钟就飞防了一个占地400平方的设施大棚。在喷洒融雪剂十分钟后,周振涛就看到了大棚上的雪在慢慢融化,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经过2个小时飞防,45个蔬菜大棚全部喷洒了融雪剂。负责人季催告诉周振涛,喷洒的融雪剂都是绿色环保材料,其中主要成分是氯化钾,相当于农用钾肥,不仅调节土壤结构,还可以增强地力,不会造成农业面源污染。大棚安全了,周振涛也不用担心大棚内的蔬菜质量,而此次免费的喷洒融雪剂,更为合作社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当天下午,该县县委农办主任、农业局局长贺章华在一大型农业公司调查雪灾时说,受大范围高强度降温降雪天气影响,大部分农业设施大棚积雪较厚,许多新型经营主体束手无策,麦飞科技等企业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值得肯定。看到无人机现场为草莓园设施大棚喷洒融雪剂,他说,无人机融雪,补齐了监利县在农业领域应对雪灾的空白,是一次现代农业发展的大变革,也标志着当地农业机械化再次提档升级。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监利县气象局了解到,截至1月28日,该县境内累计降雪量达60毫米以上,对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此次,无人机植保队共组织了9架无人机,对县内1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0多个蔬菜大棚喷洒了融雪剂,挽回了经济损失6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季催表示,如果雪情继续,公司还将无偿为全县经营新型主体免费清理冰冻灾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