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雪压垮大棚 监利各农业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周言 丁索)近期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合作社造成不小损失。在监利县,好几处的农业合作社蔬菜大棚,就因为积雪发生不同程度的倒塌。

  这次降雪是监利县入冬以来遭受的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蔬菜设施垮塌损毁严重,绝收面积持续扩大,蔬菜育苗和生产受到影响。暴雪来临前,农业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监测预警、科学有效应对、加强指导服务和应急值守。截至目前,全县有近6000个大棚受损,棚体损失和种植农作物损失共计近2500万元。为减少经济损失,农业部门提醒,要加固棚架、清扫冰雪、升温除冰、增温补光、沥水降湿、通风降湿、改种补育。

  由于此次降雪发生在夜间,难以及时组织抗灾。降雪后又出现冰冻现象,大部分蔬菜大棚顶部积雪成冰,致使大棚倒塌。

  灾情发生后,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调用挖机清理积雪,调集劳力对各类生产设施进行保护与抢救。对没有倒塌的大棚进行加固,尽量减少损失。福娃三丰水稻合作社采取升温化雪和无人机喷洒融雪剂,以降低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