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实施“三乡工程” 促进荆州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提出:以实施“三乡工程”为总抓手,做好“三农”工作。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把牢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荆州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荆州作为农业大市,必须抢抓这一重大机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人民生活富裕总要求,激活三农发展新动能,推动乡村大振兴。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强化规划引领,制定乡村振兴规划,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省人大代表、松滋市市长伍昌军建议,乡村要发展,产业是依托,当前应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农业、农村的产业业态进行提档升级,实现产业兴旺。

  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引导更多人才流向农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省人大代表、荆州市葡萄协会会长刘静在发言中,就希望相关部门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培训上给予更多支持。

  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道路、能源、信息、防洪排涝、污废处理等基础设施城乡联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战略要健全自治、法制、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人民生活富裕。大家纷纷表示,荆州旅游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应该根据这一总体要求,充分挖掘自身历史、人文、建筑等方面独特内涵,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6要素,壮大特色农业和做好全域旅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