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冰雪灾害 荆州各地积极组织农业生产自救降损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荆州市农业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生产自救,降低灾害损失。

  监利农业合作社灾后组织生产自救

  雨雪冰冻天气,致使监利县近6000个大棚受损,棚体损失和种植农作物损失近2500万元。尚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斌说,1月26日晚上那场大雪,让尚禾合作社127个工棚及其棚内的蔬菜全部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150万元。润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铁清说,他们损失了大田蔬菜150亩,大棚50个,30多个棚的作物全部受损,总经济损失6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调用挖机清理积雪,调集劳力对各类生产设施进行保护与抢救。对没有倒塌的大棚进行加固,尽量减少损失。欧阳斌说他们对棚内的积雪进行清理,力争将受灾程度降到最低。

  监利爱心企业利用无人机义务除积雪

  1月27日,湖北麦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无人机植保队,无偿为合作社提供积雪清理服务。在监利县分盐镇联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植保队正在给育秧大棚、联栋温室、作业工棚等喷洒生态融雪剂。麦飞科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喷洒的融雪剂是绿色环保材料制剂,主要成分是氯化钾,相当于农用钾肥,不会造成农业面源污染。截至目前,湖北麦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组织9架无人机,为1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500多个蔬菜大棚义务喷洒了融雪剂。

  监利农业合作社灾后组织生产自救

  为减少经济损失,监利县农业部门提醒合作社:升温除冰、增温补光、沥水降湿、通风降湿、改种补育。

  石首露天蔬菜遭受损失农技人员指导降灾

  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石首市蔬菜受灾面积4.51万亩,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康星果蔬专业合作社受灾最为严重,2千亩西兰花受灾。石首市康星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建军说,这是他们种植西兰花5年以来,第一次遭遇极端天气。石首市农业部门的农技人员采取蹲点包干的形式,到基地到农户,因地因苗开展抗灾技术巡回服务指导。

  人保财险松滋支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农户损失

  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松滋市大棚作物及棚体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纸厂河镇城址山村的大棚种植基地种植的茄子、种苗等作物受损严重。城址山村党支部书记胡学明表示,通过精准扶贫搞得这个大棚,315棚子这次雪灾损失相当大,整个倒的棚有155个。

  松滋市八宝镇龟咀村绿源农贸有限公司温室大棚也因灾倒塌了50亩,种植大户曹广哲家的三百多亩大棚坍塌,羊肚菌损失严重。目前,400亩地已塌350亩左右,只剩几十亩地,羊肚菌就投了200万左右,今年损失大约700、800万吧。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松滋支公司及时成立联合查勘小组奔赴各地查勘定损,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和防灾减损。目前已查勘件数22件,定损金额300万元以上。人保财险松滋支公司总经理曲华忠表示,他们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对种植大户所造成的损失,争取在春节前能够打款到户。

  松滋市西斋供电所:雪夜抢修2000头猪崽获救

  雨雪冰冻天气,还导致松滋市洈水镇一养猪场停电,厂内两千头猪崽遭遇严寒威胁。接到消息后,西斋供电所8名职工连夜上山巡视,检查发现,是线路跳闸。由于道路路面结冰,抢修车无法前行,工作人员只能徒步查找故障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巡查,发现一片竹林压倒在线路上,导致断电。又经过一个多小时抢修,终于恢复供电,2000头小猪崽获救。猪场负责人李美超说,由于大风雪的天气,温度在零度以下,根据情况,如果说不赶紧送电,可能要造成大面积的死亡和损失。西斋供电所排忧解难,奋战五个多小时,两点钟左右把电送来,所有损失降到了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