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董浩)为促进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工作引向深入,让市民在春节前看到荆州市河(湖、库)治理的新成效新变化,荆州市从2017年12月底全面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行动内容包括“三个专项行动、两个专项治理、一个全面推进”。目前行动进展情况如何,来了解一下。

  近日,荆州各地普降大雪,但为确保禁采管理秩序稳定可控,荆州市市县两级水政主管部门不畏严寒,不受冰雪天气的影响,仍然对所辖江段实行24小时常态化巡查。对本籍采砂工程船舶集中停靠,张贴封条、加装锁链封锁;对外籍采砂工程船舶共同接力遣返驱离出境;对三无涉砂船舶发现一艘拆解一艘;对非法采砂行为从严处理。

  “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是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中“三个专项行动”之一,截至目前,共查获非法采砂、非法运砂、非法停靠涉砂船舶150多艘,共收缴罚款1200多万元,办理“非采入刑”案件5起,批捕12人,判决2人。

  自湖北省发布第1号河湖长令以来,荆州市各级水产、渔政部门按照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了打击渔业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

  全市各级渔政部门采取日间巡查、夜间蹲守、联合执法、交叉检查等措施,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荆州市水产局渔政环保科副科长许正立表示,去年12月下旬至今,全市共查处电毒炸鱼案件36起、抓获非法捕捞人员33名、查获非法捕捞船只99艘,查获非法渔获物906公斤,行政处罚18人,有效遏制了非法捕捞蔓延趋势。

  此外,“迎春行动”中“两个专项治理”:非法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治理和清除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按计划,1月26日至31日,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开展“迎春行动”检查整改工作,对履职不力、整改不实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严肃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