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152万亩农田受雨雪天气影响 经济损失2.4亿元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市农业局统计显示,截至1月29号,全市共有152万亩农田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但成灾面积只有22万亩,绝收6700亩,经济损失2.4亿元。另外,共有9858个设施大棚不同程度受损。市农业局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强化责任,落实科技抗灾措施,加强农业抗灾指导服务,强化抗灾调度和农产品调运,提前谋划灾后复产工作。对受灾较重地区,要加强救灾种子、种苗、化肥、疫苗、农机等生产资料和机械调剂调运,努力为恢复生产提供物资保障,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和春节前后农产品充足供应。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荆州市农业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生产自救,降低灾害损失。雨雪冰冻天气,致使监利县近6000个大棚受损,棚体损失和种植农作物损失近2500万元。灾情发生后,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调用挖机清理积雪,调集劳力对各类生产设施进行保护与抢救。对没有倒塌的大棚进行加固,尽量减少损失。

  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石首市蔬菜受灾面积4.51万亩,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康星果蔬专业合作社受灾最为严重,2千亩西兰花受灾。灾情发生后,石首市农业部门的农技人员采取蹲点包干的形式,第一时间到基地到农户,因地因苗开展抗灾技术巡回服务指导。

  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松滋市大棚作物及棚体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纸厂河镇城址山村的大棚种植基地种植的茄子、种苗等作物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松滋支公司及时成立联合查勘小组奔赴各地查勘定损,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和防灾减损。目前已查勘件数22件,定损金额300万元以上。人保财险松滋支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对种植大户所造成的损失,争取在春节前能够打款到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