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文联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文化惠民添年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 通讯员王太鑫罗先军)走乡串村送春联,文化惠民添年味。1月31日,由公安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送春联下乡”活动,分别在杨家厂镇社区、麻豪口镇鹅港村、狮子口镇申津渡社区启动,为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

  当天一大早,公安县楹联学会会长尹登云、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俊等10位书法家不畏天寒地冻,自带笔墨纸砚,分成两组分别来到杨家厂镇新建街、麻豪口镇鹅港村、狮子口镇申津渡社区,为当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书法家们热情洋溢,兴致盎然,挥毫写春联。“齐心迈步新时代,撸袖投身大作为”“竹叶诗吟千古秀,梅花赋报万家春”“万树梅花馨雪野,三袁故里荡春风” “一缘精准除贫困,满面春风倡洁廉”……一副副满含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一个个喜笑颜开的村民团团围住桌子,争相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

  虽然寒气袭人,但大家涌跃索取书法墨宝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鹅港村10组47岁的村民许礼平请书法家一连写了4副春联,爱不释手,喜上眉梢,他拿着春联非常高兴地说:“春联送到家门口,不花一分钱就能领到名家们亲手写的春联,真是太好了!”

  活动持续4个多小时,共为群众书写赠送340副春联。春联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百姓生活。讴歌惠民政策的,赞颂美好生活的,充满吉祥祝福的,寄托美好心愿的,反映百姓心声的,题材广泛,应有尽有,深受群众喜爱。

  对于本次“送春联下乡”活动,公安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及各乡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县“文化三县”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下发文件通知,县楹联学会创作撰拟门联、堂联、婚联、厨联、寿联等春联180余副。主办方对书法人员、时间场地、交通安全、春联内容、宣传标语、笔墨纸砚等各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9天,将走进全县20个乡村、社区及县直部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春节喜庆氛围。该县已连续20年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