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模在行动:荆州建设生态林 筑牢城市绿色屏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雨露)近年来,荆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人工造林,实施林业生态保护工作,在城区建设生态防护林、风景林,为城市筑牢绿色屏障。

  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地处八岭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面,平坦的公路两边林木丛生,绿意盎然。村委会对面的生态林里,生长着大片的红梅、茶花、竹林,乡村美景美不胜收。

  铜岭村地处丘陵地带,近年来,生态环保理念深入民心,生态游越来越火热,铜岭村充分挖掘自身生态环境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等方式,在荒地上广泛种植生态林、风景林,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目前,占地一百亩的荆州七彩花都,已成为市民游玩的好地方,一期占地面积一千亩的生态主题公园,也将在今年3月开园迎宾,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城市在不断发展,道路延伸到哪里,荆州的绿意就“紧跟”到哪里。在荆南高速,记者看到,道路两边栽种了大片的银杏、乌柏、红枫等植被。两年后,待树木枝繁叶茂,这条旅游高速将绽放出独有的光彩。今后,这样的生态廊道,将成为荆州的一景。

  市林业局副局长宋文杰介绍,近年来,市林业局积极推进绿满荆州行动,扎实开展林业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着力建设人居环境。2017年,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5.95%,2018年,我市计划造林62万亩,力争2019年创成国家森林城市,进一步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