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委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齐抓共管构筑旅游安全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物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近日,市文旅委开展了旅游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以及文物安全督查,重点对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以及文博单位、文物建筑、古遗址等开展检查督导,切实防控安全风险,确保文物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旅游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中,市文旅委联合市工商局、市交通运输、市食药监局、市公安消防部门等单位,重点查处了旅行社超范围经营、未依法购买旅行社责任保险、无导游证人员从事导游活动、租用无“三证一牌一单”旅游车辆等行为。同时,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开展了消防、电梯、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宾馆酒店内无餐饮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人员未持健康证上岗、食材来源不可查、留样制度不落实等行为。

  在文物安全督查工作中,市文旅委组成专班,分为5个督查组,对文博单位、古墓葬、古遗址、各文物建筑开展了文物安全大排查及隐患整改行动。检查了文博单位、文物建筑的安防、消防、防雷设施是否完备,各项安全制度、应急演练及安全防范队伍建设、安全责任状签订情况。针对古墓葬保护,督查组要求制定和完善“一处一策”安全工作机制,签订文物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文物安全保护管理责任,常年组织开展护墓巡查工作,确保古墓葬文物安全。针对古遗址保护,要求做好以文物保护单位为重点的古遗址保护巡查管理工作,严查在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区划内擅自动土施工等破坏不可移动文物本体及其环境风貌的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