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名90后结伙盗东周古墓 上演现实版《盗墓笔记》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2-01

  为了感受《盗墓笔记》惊险刺激,通过网络“盗墓迷城”群结伙,自购admt系列手机物探仪、铁锹等作案工具,案发前互不相识的7名90后,窜至章庄铺镇王家咀古墓群盗掘东周古墓。昨日,记者从公安县警方了解到,该案成功告破,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据章庄铺派出所所长戈守桃介绍,盗墓发起人是祝某(24岁,麻城人)和周某(23岁,福建人),两人于2017年11月来到公安章庄铺收柑橘,在走村串户时,不经意发现章庄铺镇同心村一组王家咀封土堆,心中暗自猜测,是不是传说中的古墓?并用手机将封土堆拍了下来,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刚认识不久的网友张某。

  张某(28岁,随州县人)通过仔细辨别祝某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分析推断是一座古墓,应该就是俗称的冢子墓,肯定有价值。联想近期热播的电影《盗墓笔记》,顿时兴致大发,为了佐证古墓的真实性和和确保盗墓安全,张某要祝某再次前往现场打探和摸清地形,同时在网上搜索相关知识。

  祝某再次潜入该村,并侧面从村民口中打探到这的确是一座古墓。张某在网上搜索过程中发现一个叫“盗墓迷城”群,试着进入群中,张某一边参与群聊,一边将祝某拍的照片上传群里请“高手”指点,顿时就吸引了好几名网友的好奇和热议。其中蒙某(22岁,广西人)笑称,我们正好都是搞生意亏了本,哥们同病相怜,这次盗墓成功就可以捞上一大笔。随后,蒙某及其他几名90后网友也加入了盗墓团伙。

  牛浪湖边打洞东周古墓

  犯罪嫌疑人祝某、周某、张某、蒙某等人一拍即合,由周某搞来一辆旧三菱越野车,祝某备好了手套、军大衣、洛阳铲、桶子和铁锹,还买来一台admt系列手机物探仪,用两个皮箱装好放入车内,团伙成员连夜从四面八方赶到湖南澧县会合,次日驱车来到公安县章庄铺,由于人多车挤往返劳顿,他们便找到一家小旅馆休息一天。

  2017年12月26日下午,祝某上街买了些零食。晚上7点,7名团伙成员乘座三菱越野车来到同心村,经过精心策划和细致分工的现实版《盗墓笔记》“上演”了。

  几名盗墓贼经过明确分工后,由一人开车,把车停在离古墓不远的树旁,一人把风,其余人员轮流开挖,累了就上车休息,冷了就去挖,提的提土、挖的挖,歇人不歇工具。从晚上挖到27日凌晨4时,古墓上方已被挖出宽0.5米、长1米、深4米的洞穴。

  王家咀古墓群,地处公安县与湖南澧县交界处的牛浪湖边,属章庄铺镇同心村一组,记者从公安县文物局了解到,早在2012年7月,该墓就被政府公布为县级重点保护文物。离墓冢不足100米处常年住着一户曾姓爹爹夫妻,曾姨爹虽年纪80岁了,精神非常好,在这居住上十年,老俩口警惕性很好,政府也一直让他们守护这座古墓。无论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盛夏,老人每天总是尽职尽责,每天坚持巡逻3遍,一但发现可疑人员和动静就及时报警。此外,王家咀古墓群早在数年前章庄铺镇就成立了治安联防巡逻队,分别由村支部书记牵头治保主任挂帅,时时开展巡察防控。

  26日晚挖了一夜,盗墓贼们见天快亮就又回到章庄铺旅馆休息。

  湘鄂边界警民擒盗贼

  27日晚7时许,祝某等人再次来到墓地盗挖,就在他们信心十足干得正欢时,远处传来了奔跑的脚步声和抓贼呐喊声。

  情知不妙,盗墓团伙一个个丢盔卸甲四处逃窜。这群《盗墓笔记》的“演员”的黄粱美梦,被闻讯赶来的联防巡逻队化为灰烬。

  原来, 27日上午7时,曾姨爹的儿子从屋后路过,发现了一只可疑的桶放在草林里,就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后便将此事告诉了父亲。曾姨爹悄然跑到屋后墓上转了一圈,果真发现古墓有被挖痕迹,立即向治安联防巡逻队报告。当晚村联防队员就火速布控,在离古墓不远的树林里发现嫌疑车辆,当场将司机周某抓获。其他盗墓贼闻声逃脱,民警在现场收缴了盗墓贼遗弃的铁锹等作案工具。

  司机被抓后,民警从三菱车上搜出了多人的身份信息资料。民警立即对自称是司机的周某突审,迅速查明了其他6人的身份信息,并逐对其实施网上追逃。

  2018年1月15日,武汉市汉阳分局琴断口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对辖区一宾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祝某等人形迹可疑,一查竟然是网上逃犯。当场将祝某、蒙某、张某抓获,并移交给公安县公安局。

  据祝某交代,案发后6人逃到了湖南澧县,不久另几名疑犯逃到江西又辗转武汉。日前,公安县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其余3名逃犯,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