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拿出1个亿发放稳岗补贴 快看哪些企业可申领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2-01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许兰波)1月31日,我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启动。记者现场获悉:2018年,全省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领稳岗补贴,预计将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亿元,惠及7万多名企业职工。

  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我省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对于生产经营正常,能够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积极为企业“输血”,促进企业“造血”,支持企业将稳岗补贴用于提升职工技能培训或缴纳社会保险费。2011年以来,累计发放稳岗补贴50.8亿元。2015年,湖北“援企稳岗”经验在全国推广。

  如今,我省援企稳岗政策,补贴范围更大、申报材料更少、申报审核程序更简、补贴比例更高。

  2018年,全省将继续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切实提高享受补贴企业占参保企业比重和发放补贴额占上年失业保险费征缴额比重,特别是小微企业,力争做到“一个不落”地拨付稳岗补贴。

  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从2015年开始,我省两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至1%,每年减轻用人单位负担15亿元以上。

  2018年,全省失业保险费率继续按1%执行。

  2017年7月,我省出台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通过申请的职工个人可得到1000元至2000元的补贴,去年共有2434名企业职工从中受益。

  2018年,全省将加大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力度,预计全年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亿元,惠及企业职工7万余人。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认为,该政策将失业保险功能防线前移,对激励职工提升技能,降低失业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