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三大队全力备战春运 保安全保畅通

来源: 2018-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辉 刘微溪)2018年春运工作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为保障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出行、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荆州交管局三大队紧紧抓住“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个核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备战春运。

  三大队对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总结历年开展春运工作的经验,对2018年春运工作提早进行部署,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做到分工、责任、任务“三明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部署完善快速发现警情、快速联勤联动、快速预警发布、快速分流处置、快速撤除现场等“五快举措”,迅速有效的应对恶劣天气预警或其它紧急情况。

  该大队还加强客、货、危、校、七座以上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管理,对辖区客运、通勤公司、危化品企业的营运车辆,以及校车、列管货运车辆的车况及驾驶人资质再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杜绝安全设施配备不全,车况不良以及驾驶员资质不符车辆上路,同时,启动荆监一级公路杨场警务站、318国道春运交通服务站,把好安全源头关。

  同时大队部、十一中队、杨场警务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发动临街商铺电子显示屏穿插播放春运交通宣传内容。大队部、318国道观音垱交通安全服务站、杨杨警务站制作了春运宣传专栏,并在大队办公区、客运站、警务站、春运服务站、农村劝导站、加油站等处广泛粘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发布春运路线提示、恶劣天气预警、交通安全研判等交通安全警示信息,在遇有出行高峰、恶劣天气发生、重大节假日期间及时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醒司乘人员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核心,三大队严格值班备勤,加强勤务部署,提升管控效果。春运期间,大队将加强城区路面管控,加大治堵保畅力度,确保中心城区良好的秩序。大队还将以客运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开展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五大整治。另外,警务站、服务站将实行24小时勤务,实施一级巡防和夜间延时勤务机制,切实提高路面管控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营造严管声势,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