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建设加速度:楚国八百年景区下半年开门迎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要以纪南文旅区为重点引爆荆州文化旅游业,按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为目标,推动纪南文旅区做大做强。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紧盯“三年干出形象,五年基本建成”的目标,目前,一批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助力荆州提升文化软实力。

  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开创了楚国当时的辉煌,并创造了博大精深的楚文化,流传后世。在项目筚路蓝缕文化主题版块武王廊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武王廊已经初具雏形,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0%,周边的配套设施,广场和喷泉即将完工。接下来武王廊将进行浮雕的制作,这也是武王廊最重要的一道工序。

  据了解,“楚国八百年”主要展现楚国八百年历史文化,规划为“楚人”、“楚国”、“楚魂”三个表现段,南区主要分为筚路蓝缕、武王强楚、文王都郢三个文化主题版块,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广场工程、绿化工程、景观水体、景观建筑、雕塑小品、景观桥梁等。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南区项目现场负责人谭彪勇介绍,截至目前,南区地表植被及水生植物栽植约53000平方,综合管网完成约85%,篮球场、羽毛球场、康体设施、休憩平台工程已完成约80%,楚武广场、辟荆广场、武王广场、强楚广场等已完成工程量的约65%。

  与南区一路之隔的北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目前主要是进行单体建设、土方堆坡造型、地形整理。根据规划,北区融合了楚天街市、饕餮天街、竹园、兰园等58个单体群,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开工建设的有28个。其中,问鼎中原建筑单体、主体结构、桥梁、土方造型、管网安装等已开始施工,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基本达到开放条件。

  楚国八百年景区位于纪南文旅区规划的综合服务组团中心,占地共130万平方米,紧紧围绕楚文化做文章,主要建设“浪漫东方”、“一鸣惊人”、“宣威盛世”、“老庄之道”、“中华楚宝”五大组团,各有特色。景区以楚国八百年为历史文化脉络,以楚熊绎到楚宣王六大君王为历史走向,融入了楚国八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旨在打造一个享誉全国的大型楚文化展示空间,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荆州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