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的士司机拒载拼客绕道擅自涨价可拨打12328投诉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2-02

  记者1日从市客管办获悉,将持续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黑车”及出租车行业各种“节日病”进行坚决打击,出租车驾驶员凡违反规定,拒载、拼客、绕道、擅自涨价等违规经营行为。

  擅自涨价违规经营行为将受到运管、物价部门双重处罚;违规出租汽车驾驶员依行业自律规定,停业离岗学习七天,情节严重者吊销从业资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持现场整治和投诉处理两手抓,对现场查处和投诉的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核实,严格执行“即查即处,从严从重”的处理措施,切实维护合法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针对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大、“打的难”的局面,将严格加强火车站出租车运营市场秩序管控,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火车站通道、站前广场等重点区域、时段的值守,与火车站工作时间对接,保障春运期间市民放心出行。

  客管办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乘坐出租车一定要索要发票;遇到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行为及时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12328进行投诉,并提供车号、车票、时间、地点及手机图片、微信聊天记录和录音等相关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