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省“两会”精神 研究2018年政府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分解和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1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两会”及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8年政府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分解情况和“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情况汇报,审议《荆州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强调,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非常重要。尤其是省“两会”期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对荆州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荆州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按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春节前访贫问苦,扶危济困,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今年省“两会”和市“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各级政府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再加压力,制定高标准工作目标,以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实现。各责任单位要把重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月,明确到人,制定序时进度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市政府督查室和牵头部门要加大督办力度,严格考核督办,强化结果运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6月以来,市审改办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市直首批8家单位,进行了“放管服”改革成效评估。评估机构认为,我市“放管服”改革形成了“服务优先、创新驱动、特色推进、全程督查、三方评估、科学问政”的“荆州作法”。会议指出,评估机构对8家单位列出的问题清单,各相关单位要正确对待,全盘接受,切实整改。2018年我市将实现“放管服”改革评估全覆盖,对评估结果将排名通报。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改革步伐,让广大市民在“放管服”改革中增强获得感。

  会议决定,为进一步调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政府将通过对市级各银行机构信贷计划完成情况、新增贷款比、新增工业企业贷款、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万企万亿”技改贷款、商贸物流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地方税收贡献等方面,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进行综合评价,并进行适当奖励,以此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银行业更好地服务荆州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即“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来推进。要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科学治理、精心实施”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责任落实到位、统筹协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统筹推进工作,确保四大生态工程三年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