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异乡打拼 坚强母亲用爱坚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徐友明 陈理君 徐若楠 孙颖)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或许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想要守护的对象,他可以是爱人,是家人,是孩子。今天(2月2日),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用爱坚守的母亲。

  今天要探访的老乡叫叶品芳,老家在广西。多年前,她嫁到了江陵县资市镇,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上班,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她工作的车间。

  叶品芳的工作地点在广东白云区石井镇滘心村。村里有一处老牌工业基地:高埔工业园,聚集着上千家大大小小的灯具制造厂。叶品芳就在其中一间LED制造公司工作。她的岗位是生产车间管理员。

  年底,厂里的订单量猛增。叶品芳就天天陪着工人们加班赶工,一天最少有十个小时待在厂房。因为之前有在灯光厂工作的经验,这份工作,叶品芳也算做的得心应手。只不过,面对日复一日的生产,她也会觉得枯燥和无味。

  现在,叶品芳就住在厂里的宿舍,一个月能赚4000多元,她的丈夫在深圳光明新区的一家模具厂打工,一个月能够挣到6000元。

  叶品芳在广西老家是老大,有三个弟弟和妹妹,还有一个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她每个月得往老家汇一点生活费,生活压力很大。

  最让她放心不下的,还是在江陵县的两个儿子,一个11岁,一个年仅3岁。母子三人每年见面的时间,也就在寒暑假的十多天里。叶品芳将孩子们的照片贴在门上,她说这样就可以随时看到他们。

  每一张照片都是叶品芳的心头宝,在无数个思念来袭的夜晚,帮她抵御想念的泪水。看着照片,就像孩子在身边一样。

  再过几天,爱心大巴就将带着叶品芳回到家里,与孩子相聚。说到这里,叶品芳的脸上充满着笑容。

  过年的时候,别人都会趁着休息出去玩。但叶品芳会留在家里,一呆就是十多天,她说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太珍贵。

  一边是即将团圆的喜悦,另一边,叶品芳的内心也十分的酸楚。因为她知道,在每一次的幸福相聚背后,将要面临的是离别时的煎熬。

  虽然自己远在异乡,但孩子们被爷爷奶奶照顾的很好,这令叶品芳感到欣慰。叶品芳说,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还多亏了社会上的各界爱心人士。

  孩子们喜欢唱歌,《江汉风》的支教行动给了他们培养兴趣的机会,在欢声笑语里,孩子的感情也得到了倾诉。

  陈伟艺:渴望父母陪伴的懂事男孩

  叶品芳和丈夫分隔两地,是为了给两个儿子以及老人更好的生活。今天,《江汉风》记者也去到他们位于江陵的家里。

  叶品芳的小儿子陈一诺,今年年仅3岁,喜欢唱歌、骑车、看动画片,活泼好动的他看起来特别开心。在小一诺的心中,可能还不能明白父母外出打工的含义,只是享受着这个年纪该有的童真。直到记者拿出了妈妈叶品芳的照片,一诺这才沉默下来,盯着照片看得特别认真。

  一诺沉浸在妈妈的照片里时,哥哥陈伟艺正在收拾他留下来的“烂摊子”。

  陈伟艺今年11岁,在江陵资市小学读五年级,扫地、洗碗、照顾弟弟,懂事的他是爷爷奶奶的小帮手。而说起爸爸妈妈,陈伟艺则显得有些失落。

  一年下来,父母陪在身边的时间可能不到20天,这样的遗憾,陈伟艺在心里默默承受,无数个夜晚里,他总是会梦见远在广东的爸爸妈妈。在陈伟艺房间的柜子和门板上,贴了不少一家人的合影。

  去年,陈伟艺到深圳看望妈妈,叶品芳平日里工作繁忙,伟艺也主动请缨帮助妈妈一起完成工作。

  父母的鼓励是伟艺好好学习的最大动力,成绩优异的他拿了不少个“第一名”,奖状已经贴满了整面墙。这是他回报给爸妈的礼物。随着过年的临近,伟艺也更加期待和爸妈团聚的日子。

  为了两个儿子和家里老人的生活,叶品芳夫妻俩在外打拼,工作的辛苦,老人们都看在眼里。儿行千里,父母齐担忧,说起儿子和媳妇的身体,陈伟艺的爷爷陈芝彪眼角泛起了泪水,有一次儿子生病,陈芝彪急得几天都睡不着。

  能够在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团聚,拉拉家常,说说笑笑,这是老人心底最简单的心愿。得知媳妇叶品芳即将乘坐《江汉风》爱心大巴回家,一家人脸上也洋溢起了开心的笑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