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奔赴武汉 接荆州老乡回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陈明阳)临近年关,对于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人来说,回家成为了头等大事。一张车票,一件行李,一趟列车,饱含多少漂泊回家的故事。为了帮助湖北籍在外务工人员回家,由广东省湖北商会联合垄上频道推出的“暖冬行动 爱心专列”,于2月1日早上再度启程,1606名在广东打工的湖北乡亲,温暖返乡。为了让他们能顺利返回荆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荆州市分行也派出了三辆爱心大巴,接老乡们回家。

  晚上十一点半,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121名荆州老乡终于到达武昌火车站。一趟免费专列,温暖粤鄂两地,惠泽千余乡亲。列车缓缓进站,各个县市区的工作人员也做好了迎接亲人回家的准备。

  到了武昌,就意味着离家更近了。到站以后,来自家乡的爱心大巴已经等候在这里。三辆爱心大巴,一辆将前往洪湖、监利;另一辆会将老乡们分别送到石首、松滋和江陵;最后一辆则是接老乡们回到荆州城区。

  荆州籍务工人员毕建汉和老伴付德英在广州打工已经十几年了,家里的老母亲最近身体不太好,两人回家的心情更加急切。幸运的坐上爱心专列,有这一车的老乡陪伴,旅途也变得不再辛苦。

  而来自江陵的林思潜在外打工已经四年了,上一次见到孩子还是半年前,这次回来,她跟孩子买了期盼已久的礼物。

  跨越一千多公里的礼物,承载着一个母亲满满的思念。近乡情更怯,不知道家里的父母和孩子有了怎样的变化,想起这些,林思潜有些紧张。但老乡们高兴的情绪,也感染了她。

  很快,老乡们集结完毕,登上了爱心大巴。原本互不认识的一些人,因为这趟列车而结下了缘分。大家拿起手机,纷纷扫起了二维码,加好友、分享照片,一扫疲惫。

  考虑到大家从广州到武汉车程漫长,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在每个座位上都发放了水和小零食。这些贴心的举动,让老乡们倍感温暖。

  车辆缓缓前进,车上的老乡们仍然沉浸在兴奋之中。分别了一年的家乡,只剩这最后的一百多公里。家的脚步更近了,等待他们的将是幸福的团圆年,回家真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