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省基层党建述职会议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三十三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省基层党建述职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全市招商引资、“厕所革命”等工作;讨论研究《关于市委常委分工和2018年市领导联系县市区及有关工作联系点(人)安排的通知》《关于调整全市有关议事协调结构及主要领导成员的通知》等市委文件。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纪律建设,切实改进作风,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撑腰壮胆、当好后盾;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书记要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拿在手上抓,努力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要完善“考”的指标,科学设定指标体系、制定考核办法;完善“述”的办法,真正把各级党委书记摆进去;完善“评”的机制,扩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要运用好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对履行基层党建责任不力、造成不良影响  的,要问责到支部、问责到个人。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要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和雨雪冰冻天气受灾群众的安置救助工作,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确保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住有所居、食有所安,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春运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确保便民服务窗口“不打烊”,扶贫惠民、社会救助政策不落空。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拓宽致富路子。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投资,要坚定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坚持政府投资、市场融资、招商引资“三资共抓”,不断增强转型赶超新动能。完善“一城三区、一区多园”产业布局,坚持大员上阵、全员招商,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要加强考核、严明奖惩,把能招商、会招商、有招商成果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保障力度,配优配足人、财、物,把好的资源用在招商工作上。

  会议指出,要将“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结合“五城同创”和“文化三市”创建,确保厕所规划设计科学合理、简便管用。要通过江陵县试点,突破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