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环保部门开展科学监测 为创模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环境监测是开展生态环保工作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支撑。在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中,荆州环保监测部门深入开展水、气、噪声、土壤等环境质量监测,通过监测数据的统计与分析,提出一系列改善环境质量、建设优美的生态环境的可行措施与方案,为荆州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午9点,在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实验室,实验员正在对荆州中心城区三个自来水厂的饮用水源水样进行分析。

  改善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用数据说话。为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便捷的了解城市环境质量状况,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相关监测数据面向社会公开,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在重污染天气对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控,随时将实时空气质量状况与重污染天气的预测趋势上报市环保局,并提出荆州城区大气源解析工作方案,为市政府启动应急措施、最大程度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提供决策参考。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李刚介绍,已成功应对6次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监测,建立健全了113个地表水断面及点位、9个大气点位、111个区域环境噪声监测点位的监测网络体系,为环境管理决策服务提供了强力支撑。

  2017年,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按照说清污染源情况、说清环境质量现状及变化趋势、说清潜在的环境风险的总体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了荆州市域内的地表水、饮用水源、大气、土壤、噪声、酸雨等环境质量监测,全年获得有效监测数据近4万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