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接待游客4160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260亿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03

  近年来,荆州落实全国旅游业发展的“515战略”和湖北“一带两极四廊道”开放式旅游战略布局,大力实施供给侧改革,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荆州接待旅游人次达41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0亿元,增长30%。

  黄金游轮游荆,游客接待量大增长

  2017年,荆州古城按照5A景区创建规划,环古城景交站点、景区安防系统建设、智慧旅游系统、仲宣桥、金凤广场游客中心等工作已经完成,景区面貌和可通达性得到明显改观;纪南文旅区已经落地的招商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亿元,正在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楚王宫、园博园等十几个项目均有序推进。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已完成投资近20亿元。总投资120亿元的文创产业新城项目筹备工作稳步推进,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海洋世界盛大开业。厕所革命成效明显,2017年我市旅游厕所建设完工24座,其中新建22座,改建2座,完成投资693万元。

  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九老仙都等文化旅游,松滋卸甲坪、石首桃花山、荆州区七彩花都、洪湖老湾回族乡珂里等乡村旅游,监利周老嘴、洪湖蓝田等红色旅游,松滋洈水、石首天鹅洲等生态旅游,松滋曲尺河温泉、公安万亩生态大湖养生地等观光康养旅游,黄金游轮世纪游轮等沿江游,旅游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均大幅增长。荆州旅游商品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斩获一银一铜。

  发力全域旅游,荆州区构建“一城,一路,一河,一堤,一湖”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

  荆州全面发力,营造全域旅游浓厚氛围。松滋市全面开展全域旅游创建,继洈水旅游区跻身国家4A景区后,洈水汽车露营地被评为全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卸甲坪曲尺河温泉度假村开业迎宾至今,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打响了康养旅游的品牌。洈水镇被评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樟木溪村被省旅游委命名为省级旅游名村。刘家场、南海、新江口(城区)及白云边工业旅游区等特色旅游板块也正在加快形成中。荆州区着力构建“一城(荆州古城),一路(荆当旅游公路),一河(江汉运河),一堤(荆江大堤),一湖(菱角湖湿地公园)”全域旅游框架格局,今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6%。

  全市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全面推行旅游服务标准化,推进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A级旅游景区、A级旅行社旅游服务标准创建活动和导游人员等级提升评定;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创新旅游管理机制。

  同时,荆州结合"5·19"中国旅游日、"9.27"世界旅游日等活动,推出景区、旅行社、酒店优惠让利措施。推出旅游年卡、旅游年票和“荆州人游荆州”等活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旅游发展的成果。完善重点游览场所的导览系统、旅游指示标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将其纳入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范畴统筹实施。

  2018创新发展,荆州打造“一心两翼、一带双组团”

  2018年,荆州将根据“一极两中心”城市定位,打造“一心两翼、一带双组团”的全域旅游格局(一心即荆楚文化旅游中心;两翼即西翼大洈水健康山水度假区和东翼大洪湖红色乡情度假区;一带即长江水文化休闲景观带;双组团即依托江陵、公安打造都市近郊休闲农业组团,依托石首、监利打造长江故道湿地生态组团)。

  新的一年,全市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2018年旅游新(拟)开工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374.9亿元,2018年重大旅游项目投资60.79亿元;2018年旅游重点招商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约350亿元。根据《市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荆州古城5A创建、纪南文旅区等6大引擎项目建设,力争2019年荆州古城创建5A景区,确保2019年华强方特园、省第二届园博园开园。(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王茜 余子昂 通讯员 孔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