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八旬卖菜老人被撞身亡 “吃瓜群众”当场自首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2-0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郑轩)2月1日凌晨,石首市公石公路玉皇岗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位八旬老人在卖菜途中被撞身亡,嫌疑人逃逸。围观群众议论纷纷,有目击者称为大货车肇事,但交警通过现场勘查,果断认定是一辆面包车,这时围观者中突然有人高喊要自首,称自己就是肇事者。从案发到嫌疑人浮出水面,仅一个小时。

  凌晨车祸现场

  2月1日凌晨3时58分,石首市公安局交警事故调处中队接到报警称,石首市公石公路金银荡与玉皇岗路段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有人被撞身亡。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事故调处中队队长胡木辉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现场路上有一摊血迹,路边有一辆被撞飞的自行车,还散落着一些蔬菜,死者躺在公路上已无生命特征。此时,现场陆续出现一些围观群众,民警发现死者是一位老人,从死者身上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身份信息。

  现场围观群众

  有人声称目击可能是一辆大货车撞人逃逸,但交警并没完全相信。民警仔细搜寻现场散落物,进行认真勘查,有着丰富经验的胡木辉综合得出结论,肇事车辆是一辆面包车,他派民警兵分二路,一路以车找人,沿途追查可疑面包车,一路调阅监控,锁定肇事车辆。正当现场民警兵分两路即将上车行动时,突然从围观人群中冲出一个年轻人,哭丧脸称:“我自首,是我撞的人!”

  嫌疑人指认现场

  现场没有认识死者的群众,民警通过死者照片,让派出所协助发动附近村干部,在他们的工作群中寻找线索。同时,根据地上散落的蔬菜,民警判断老人有可能是菜农,于是又赶往菜场,寻求关于老人的信息。最终确定,骑自行车卖菜的老人,名叫陈某,81岁,是二郎庙村的村民。

  民警迅速控制嫌疑人,将其带回交警大队。

  经查,自首者郑某,石首市团山寺镇人。郑某称当日驾车肇事后,害怕被吊销驾照,又怕被抓住后要坐牢,匆忙驾车逃跑,逃逸三里路后,将车藏在路边,又步行返回到现场探风。当有人称是一辆大货车撞人逃逸时,他暗自窃喜,然而当民警分析认定面包车是肇事车辆并分兵追捕时,他吓瘫软了,赶紧投案自首。

  目前,肇事嫌疑人郑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