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留守女儿心理状态让人忧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陈明阳)把孩子留在身边还是留在家里?不仅是困扰着张虎和卢海梅的问题。做为孩子的外婆,张九英姨妈也是分外纠结。记者今天来到了张虎夫妻的家里,见到了他们留在家里的大女儿。

  一个昏暗的小房间,一个小小的身影,面对家里的来客,卢靖选择蹲在角落默默看书。记者不断的试图找话题与她沟通,得到的都是沉默。

  面对孙女的背影,张姨妈也是无可奈何。自从五年前卢靖的父母外出打工后,孩子就变得越来越寡言内向,直到现在有心里话从来都不说。张姨妈说,卢靖小时候不是这样,她喜欢我,一直要和奶奶睡。自从她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卢靖就不爱说话了。

  不仅是外婆,就连自己的父母,卢靖都很少说话。虽然孩子关上了自己的心门,一次次拒绝大家的好意,但张姨妈知道,她内心深处最渴望的还是父母的陪伴。虽然跟妹妹见面很少,但卢靖的内心还是羡慕她能跟父母在一起。面对孩子的这些想法,张姨妈虽然理解,但无可奈何。

  说起这些事,张姨妈忍不住红了眼眶。三个子女,都在外面打工,照顾孩子的任务自然就落到张姨妈老两口身上。两老身体不好,平时只能到建材市场去捡点钢材,卖点废品维持生活。

  张姨妈的老伴自从查出高血压以后,也变得十分寡言。三个孩子,内向的老伴,一身是病的自己,面对家里的种种困境,张姨妈也是有苦不能说。

  这些事情,张姨妈只能希望卢靖大一些之后慢慢理解。马上就要过年了,听说《江汉风》这次会用专车将在外打工的女儿女婿接回家,张姨妈内心得到了些许安慰。因为他们有时候回来迟搭不到车,加上厂里不放假,导致他们可能不回来。

  马上这一家人就要团聚了,张姨妈希望通过这段时间,能够慢慢的打开孙女的心门。养儿到百岁,常忧九十九,不管是张姨妈还是卢海梅,做为母亲,不管路有多远,对孩子的爱不会改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