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119:多功能消防背心 争分夺秒抢“生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大家都知道,消防战士是“最美逆行者”,每一次的抢险救援,都是在跟时间赛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消防战士们身上的“装备”呢?这些都是他们的保护伞,也是救援工具,为了提高救援效率,荆州市消防支队红星中队就研发了一种多功能消防装具背心。

  大家好,我是一个多功能消防装具背心,平时大家看到我的时候,我都和消防战士们一起,出现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别看我的造型简单,能装的东西可不少呢!

  荆州市消防支队红星中队中队长助理喻远明表示,里面装了呼叫器、手持台、四米短绳、水带包布、水带挂钩等。

  在我背后的口袋里,还装着腰斧和20米个人安全绳,这样的设计减少了消防战士们跑动的阻力,装备也不容易掉下来。

  同时,20米个人安全绳用绳包装好放在我背后,相较于以前的绳结来说,省下了解绳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消防战士们的救援效率。

  我的这种设计可以增加单兵一次性携带装备的数量、便于装备操作使用为灭火作战行动和救人自救赢得宝贵时间、节省体力提高灵活性、加强对装备的保护延长装备使用寿命等,这样的我,您是不是也想点个赞呢?

  从2017年3月开始,历经四个月的研究,我就正式诞生了,作为消防战士们出警的必备装具,我还代表荆州市消防支队获得了2017年荆州市公安科技创新大赛第二名,全省公安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的荣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