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青蛙王子”受邀担任央视《开讲啦》嘉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31日,公安县南平镇返乡创业青年龚述涵接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讲啦》节目组邀请,受邀担任节目听讲嘉宾。

  《开讲啦》是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每期节目由一位知名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中国青年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节目每期有八至十位青年代表,向演讲嘉宾提问互动,300位大学生作为观众现场分享这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每期演讲嘉宾选择的主题,均为当下年轻人心中的问号,讲述青年最关心、最困惑的话题。

  龚述涵,男,1992年出生,2012年回到老家公安县南平镇双龙村开始养殖青蛙,在南平镇流转土地200亩,成立了公安县小跳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5年多的打拼,已发展省内外养殖户50余家,养殖产量达20万斤,年收入300余万元。目前正逐步扩大业务范围,集销售采购、技术扶持、连锁餐饮为一体。

  “青蛙王子”于2月3日(周六)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节目录制,其受邀参加录制的当期节目开讲嘉宾是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张孝德教授,开讲主题为青年创业和青年返乡创业。

  张孝德,1956年8月生,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公共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理事,现任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

  龚述涵作为返乡青年创业代表,与开讲嘉宾张孝德就青年创业和农村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青年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工程所倡导的理念正是龚述涵返乡创业经历的写照,该期节目预计于3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