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菲利华有限公司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关于颁发第七届长江质量奖的决定》,决定授予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

  根据《湖北省长江质量奖管理规定》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精神,经第七届长江质量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决定授予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授予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永恒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组织“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提名奖”。

  军工领域唯一石英纤维供应商

  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位于荆州开发区,致力于航空航天、半导体、太阳能、光纤通讯、光学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配套服务,是全球少数几家具有石英纤维批量产能的制造商。

  2003年,荆州市石英玻璃总厂作为荆州市首家改制企业,改制成为荆州菲利华石英玻璃有限公司。现如今,菲利华公司已经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行业龙头,更成为中国航空航天等国防军工领域唯一的石英纤维供应商。

  “国防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工作先进单位、载人航天工程有功单位,这都是我们公司获得的荣誉。”从“神一”到“神十”、“天宫”,菲利华和中国人的“天空梦”一直紧紧相连。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郑巍指着这两块奖牌骄傲地和记者介绍着菲利华的光辉历史。菲利华公司以与航天工业接轨的高新技术水平,成为荆州工业的骄傲。

  研发团队自主创新 硕果累累

  近年来,菲利华先后研制生产了多余种石英新材料,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等国防高科技领域。1999年以来,公司承担了大量的军品配套研制项目,各项项目交付试用后获得广泛好评。在一些关键的性能指标上,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2年,菲利华研发团队自主创新,承担了15项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研制开发项目,先后自主开发16个项目,转化为19个系列高新技术产品,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成果转化的年平均数在6项以上,主持和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

  2014年9月10日,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结束荆州13年来企业上市“空档期”。

  树标杆立品牌 带动行业发展

  “工业强则国家强,产业兴则民族兴”。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民表示,菲利华以实现中国石英的崛起为己任。

  2011年3月,菲利华通过日本东京电子公司的半导体用石英材料认证,成为国际第五家、国内第一家通过半导体设备原厂论证的企业。拿到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中国的石英企业首次在国际业界拥有了“话语权”。

  通过多年的发展,菲利华领先的工艺已然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今年1月,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石英纤维表面处理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获得了荆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年,菲利华公司是荆州市首个入选的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对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有着积极意义,同时,更将荆州企业科技创新水准提升到新的高度。

  “长江质量奖开启发展新征程

  “长江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评选对象是在省内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强调战略和社会责任,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

  身处行业顶端,身为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石英玻璃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的菲利华,正以国际视野规划企业未来之路,建成亚洲最大石英材料制造企业、全球三大半导体原产设备厂商指定材料供应商,要成为中国高性能材料企业服务于航天航空工业的杰出代表,续写“百年老店”的荣耀与辉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