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六旬老人与孙子闹别扭寒夜跳河 民警两次下水营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周圆)4日,荆州一位老人落入水中,危急关头,闻讯赶来的北门派出所民警两度跳入冰冷刺骨的寒水,及时将老人救上岸。

  4日晚8时许,气温在零下3℃左右,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分局北门派出所民警吴疆带领协警殷传勇、唐健、王宇,巡逻至人民北路新北门桥附近时,一位女子急冲冲地跑过来求助,“救命呀!我父亲落水啦!”

  民警迅速从警车上取下救生衣、救生绳等救生装备,在女子的指引下跑到了河边。此时,老人已漂离岸边20多米,幸好抓住了河中的一根木桩,由于天气寒冷,加之河水流速较快,老人在水中不停地挣扎,努力的将头伸出水面,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

  生命不容等待!吴疆来不及脱掉警服,穿上救生衣,将救生绳系在腰间后,纵身跳入刺骨的河水中。由于水流的影响,吴疆被冲向下游,第一次下水救援失败。就在吴疆往回游的同时,协警王宇也跳入水中接力救援,同样无功而返。

  此时,老人的呼喊声越来越弱。浑身湿透的吴疆上岸后,沿着河岸向上游奔跑10余米,再次跳入冰冷的河水,奋力向老人游去。就在老人快要脱手的瞬间,吴疆一把拉住了老人的手臂,并用力将其拉到身旁,将自己的救生绳系到了老人身上。在岸边协警和群众的帮助下,吴疆托住老人顺利上岸,并帮助赶到的急救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记者了解到,落水老人系荆州区郢城镇人,65岁,在家与孙子闹别扭,一时想不开跳入河中,被紧随其后的女儿发现立即报警。因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30岁的吴疆于2009年参警,在救起老人后,他回到派出所洗了身热水澡后,重返岗位继续巡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