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车站安检学问不小 发胶、香水等都不能带上火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大家都知道,坐火车进站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进行安检。民警安检时会收缴一些危险品,禁止携带上火车,以保证乘客安全。最近,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为保证春运期间的安全,安检和安全巡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上午十点,在荆州火车站,进站的旅客排着长长的队伍。民警正有条不紊地做着安检工作,看似简单的检查,里面却藏着不少学问。

  据荆州火车站派出所值勤队长刘海介绍,深蓝色是金属,橙色是食品 ,绿色是 液体,如果有疑问,他们就要开箱检查。

  除了机器检查外,乘客进站时还会有民警进行手检,以防乘客将危险品随身携带进站。

  自春运大幕开启以来,民警每天收缴的危险品多达五、六十件。发胶、喷雾都属于危险品,是不能带上车的。还有生活中常用的香水,也是不能携带进站的。因为香水有酒精成分,越好的香水,酒精成分越多。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火车站人流量大增,为了保障春运安全,火车站派出所加强站内安检,增加了广场外的巡逻次数,联合武警执勤,对周边交通进行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