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夫妻KTV打工 为两个孩子奔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徐友明 陈理君 蒋雅萍 陈明阳)《江汉风》暖冬行动接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将在明天从东莞出发,满载老乡启程回家。《江汉风》特派记者的探访活动也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广东珠海。在这里,我们要探访一对来自江陵的夫妻,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

  张磊和朱丽是一对夫妻,在珠海打工已经有七、八年了。现在,夫妻两人在香洲区南屏镇上的一家KTV工作。这家KTV是张磊的表哥开的,因为张磊在珠海其他的KTV有过工作经验,兄弟两人一拍即合,表哥投资,张磊负责店里的管理,妻子朱丽负责前台收银。

  南屏镇是经济开发区,周边有很多工厂,KTV成为了务工人员和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去处。开张以来,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不过,在KTV上班昼夜颠倒,非常辛苦。

  除了工作和作息时间不规律,有时候遇上难缠的消费者,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

  靠这家KTV,夫妻俩一个月可以赚八、九千元,租住在附近的旅馆,一个月的租金要二、三百元。

  一年当中,夫妻两人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十多天。离家的时候,孩子还不会说话和走路,归来之时,孩子已经咿呀学语、蹒跚学步。作为父母,他们错过了太多的第一次。

  父母不在家,爷爷奶奶就撑起了一片天。朱丽说,两个孩子在爷爷奶奶的精心照料下,成长得很好,孩子们性格活泼、成绩优异。其实,朱丽和婆婆也商量过将孩子转到珠海 读书,但老人们不太同意。

  如果把两个孩子和老人都接过来,夫妻俩要多出很大一笔生活开销。而且,沿海地区的教育费用实在太高。随着孩子的长大,教育条件和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现实的大门紧紧地关闭着,把家人隔在了千里之外。在出租屋的床上,陪伴朱丽的只有孩子们的合影。只要一回家,朱丽就陪着孩子,寸步不离。因为思念太漫长,相聚太短暂。

  现在,两个孩子基本上一个星期就会和他们通一次电话。这么多年,来来回回的相聚分离,让朱丽感到心酸与纠结。

  快过年了,朱丽给自己的婆婆准备了一份礼物,这份心意是她一个月的工资。

  今年,张磊要照看店铺,只能留在珠海过年,朱丽则将搭乘爱心大巴与家人团聚。

  儿行千里母担忧 家中老人盼团圆

  这些在外打工的老乡们,无一例外都是为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希望能让父母安度晚年,希望能为孩子们创造好的物质条件,希望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于是,他们背起行囊,远走他乡,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就像张磊和朱丽,不管怎么牵挂家人,今年也只能朱丽一个人回家过年。那他们家里的情况怎么样呢?记者来到了江陵县资市镇张磊的老家。

  资市镇先进六队19号,是张磊心心念念的家。记者来到这里的时候,张磊的父亲外出打零工,母亲则在家照顾两个孙子。

  张磊的大儿子张世豪今年4岁,生性活泼,看到家里有客人来,他格外的开心。

  年幼的孩子还没能体会到分离的心酸,不过已记得每一次父母回来时的笑脸,记得妈妈抱着他时的温暖。但这样的欢乐时光,对小世豪来说太短暂了。

  天真无邪的笑脸,却说着世上最为心酸的离别,这样的场景让记者有些不忍。黄姨妈告诉记者,小世豪自幼父母就不在身边,怕他忘记父母的模样,家里到处都摆放着全家福。

  黄姨妈和老伴身体都不太好,两人也没有一技之长,每年的医药费让家里捉襟见肘。儿子张磊为了减轻负担,18岁就去 外面打工了。

  现在住的房子,是张磊和父母辛辛苦苦攒起来的,今年才把债还清。说起在外面务工的儿子儿媳,黄姨妈相当的心疼。

  黄姨妈知道,这些钱都是儿子儿媳一分一分攒出来的。为了不让家里担心,张磊每次打电话,都说自己在外面很好。

  前不久,儿媳提出让黄姨妈带着两个孩子去珠海。虽然自己做梦都想一家团聚,但去了珠海 ,她没有一技之长,只会给孩子们增添负担。

  不过,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马上,儿媳朱丽就要乘坐《江汉风》的爱心大巴回家了,黄姨妈在家里为他们准备了很多腊货。

  生活虽然贫寒,但一家人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现在大孙子性格活泼,成绩优秀,小孙女也听话懂事。黄姨妈相信,一家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