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记者走基层:贫困户回乡创业 产业扶贫解难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32岁的公安县黄山头镇永兴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平,早年丧父,靠年迈的外公和多病的母亲种地,勉强才能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王平毅然辞去外地条件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照顾已丧失劳动能力的外公和多病的母亲,王平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克服重重困难,开启自己脱贫致富的“养殖”事业。

  记者来到公安县黄山头镇永兴垸村贫困户王平家里时,王平正在给外公揉腿,看到母亲一双因操劳而长满老茧的双手,王平忍不住帮母亲擦拭护手霜,缓解她因手部裂口钻心的疼痛感。

  公安县黄山头镇永兴垸村贫困户王平表示,父亲已经去世,母亲与外公体弱多病,他作为家里唯一的支撑,毅然回到家乡创业。

  回到家乡后,王平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发展养殖业。缺场地,他就将外公破旧的住房维修后建猪舍,砍竹子建鸡棚。缺技术,王平就到处请教。凭借着一股子韧劲,慢慢发展起来。

  就在王平逐步解决场地、技术等困难之后,资金问题又成为了拦路虎,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如一场“及时雨”出现在他面前,直到现在都温暖着王平的心田。

  得到驻村工作队的帮助,王平也开启了自己的脱贫致富路。无论严寒酷暑,王平坚守在他的养殖事业里“自得其乐”。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王平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养殖场现在初见成效。

  王平自己脱贫了,但他从没有忘记永兴垸村的乡亲,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周边农户也开始发展养殖业。

  王平的孝顺和乐于助人,得到村民称赞,他也如愿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爱情、事业的双丰收,更加坚定了王平对于未来生活的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