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供电进大棚 让蔬菜有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前段时间,连日的低温不仅给市民朋友带来了很多“麻烦”,不少蔬菜也“遭了殃”。不过,在荆州区李埠镇,那里的大棚蔬菜依然长势良好,马上就能上市销售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啊,那里的供电都进了大棚,让蔬菜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上午十点,李埠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们来到李埠村三组,查看村民家中大棚用电的情况,由于大棚增温的电线都埋在地下,工作人员们也对电线、电源、温度控制器等设备一一进行了检查。一旦发生漏电,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对漏电保护器的检查也十分必要。

  晏师傅今年承包了四、五亩地,目前,一万两千多株黄瓜苗正处于育苗阶段。

  从去年开始,晏师傅和老伴开始种植大棚蔬菜,有了供电增温的保障,光是种植黄瓜这一项,他们的收成都非常可观。

  和晏师傅一样,李埠村很多村民都有大棚增温育苗的需求,为了保证农户的正常生产,李埠供电所改造变压器、增压扩容,把电送进大棚。仅去年一年,他们就投资1500万元,改造4条10千伏线路。

  目前,李埠蔬菜种植面积达6万亩,其中大棚种植2万多亩,李埠供电所加强用电检修和巡逻,全镇农业生产也得到了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