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货看过来!松滋豆皮有望亮相《舌尖上的中国3》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2-06

  北方有面条,南方有豆皮。而豆皮又以松滋的最美味。去年12月,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栏目对豆皮制作进行专访,松滋豆皮有望亮相《舌尖上的中国3》享誉全国。

松滋豆皮,有望香飘“舌尖上的中国”1.JPG

  “薄施豆腻佐皮软”,宋代诗人陈著最早对豆皮寄情。相传在清乾隆年间,有高僧号圆泽,云游至松滋,见境内大饥,心生慈悲,乃叫百姓采野荞磨粉烹食,活人无数。后人沿用此法,不断改进配方工艺,逐渐形成当地特色美食——豆皮。

  作为松滋传统手工特产,入冬后,家家户户都要摊豆皮。其原料主要有荞麦、大米、绿豆、黑芝麻、面粉。传统做法是将荞麦、大米用开水浸泡后打磨成浆糊状,按比例加入绿豆、面粉,搅拌均匀后将浆糊在热锅里摊成皮,出锅冷却后切成丝,晾晒风干。

松滋豆皮,有望香飘“舌尖上的中国”3.JPG

  可真正让松滋荞麦豆皮美名远播的,还要数松滋王家桥镇(原麻水乡)的豆皮,所以松滋豆皮又称麻水豆皮。麻水豆皮生产销售历史已有20余年,如今王家桥镇有1200多人制作豆皮。以豆皮为纽带,规模经营、家庭作坊、网上销售、就近务工蓬勃兴起,成为农村致富的特色产业。

松滋豆皮,有望香飘“舌尖上的中国”4.JPG

松滋豆皮,有望香飘“舌尖上的中国”2.JPG

  因荞麦可降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荞麦食品被营养学家誉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抗癌食品。荞麦豆皮越发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畅销国内外。

  如今“松滋荞麦豆皮”已获得国家商标局授予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证》,这是继石首“笔架鱼肚”获国家地理标志后荆州市的第二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