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严查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 下达整改通知89份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06

  去年下半年以来,荆州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2017年7月至10月,市房管局开展了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查出部分问题,目前涉事单位正积极整改。此次整治共检查了在售楼盘109次,经纪机构门店121家,下达整改通知89份,立案10宗。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收取费用、擅自预售商品房、预售资金逃避监管、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捂盘借售、未尽明示义务等六项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则存在如经营场所不规范、经纪服务合同不规范、未经授权提供代办服务、未尽告知义务、签订阴阳合同、擅自发布房源等问题。

  目前,所有涉事单位已进入整改阶段,下一步房管部门将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及预售资金监管,构筑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售前介入、售中巡查、售后查验”制度,严惩并曝光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