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扫码购票、刷脸进站 荆州城区汽车站“智慧”十足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2-06

  春运期间,当智能系统被引入汽车客运服务体系,市民在出行上会有什么新体验?昨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汽车客运站,探访发现汽车站内客运服务“智慧”十足,智能服务让春运出行更畅通。

  早上9时,记者来到荆州客运枢纽站,看到一波来自火车站方向的旅客匆匆步入汽车站售票厅,此时已有3名旅客排队购票。进来的一部分旅客自动排上队,另一部分直接到自动购票机买票,还有旅客在导购志愿者引导下扫码购票。5分钟内,拥挤的售票厅又宽松了。“以往春运时,买个票至少得等10分钟,今天买票前后只用了2分钟,真方便。”自助购票后,旅客陈帆感受到了汽车站服务的便捷。

  走访长途汽车站、红门路汽车站后,记者看到,中心城区汽车站售票厅内购票渠道确实多了,旅客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购票、银行卡自助售票机购票、窗口现金购票等,减少了购票时间,也“缩短”了购票“长队”。

  检票时,旅客将体验人脸识别自助进站。中心城区汽车站引入了人脸识别检票系统,记者看到,旅客只需将二代身份证、车票放在机器上轻轻一刷,并对准屏幕完成票、证、人合一的核验后,闸机就会自动打开,完成自助进站候车的过程,前后不过几秒钟。如果车票遗失怎么办?荆州客运枢纽站站长严厚道介绍,旅客实名制购票后,若车票遗失,可凭身份证在车站补票。

  此外,中心城区汽车站均设立了妈咪小屋、便民驿站等服务室,内有婴儿床、微波炉、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便于哺乳期的妇女、婴幼儿、老人等特殊群体需要,令车站服务更加贴心和温馨。(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