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出租车储气瓶需年检 年检费如何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荆州的出租车一般都是以天然气作为燃料,在每辆出租车的后备箱,都有一个储存天然气的钢瓶,根据相关规定,钢瓶需要定期年检。前不久,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质疑钢瓶年检收费不合理,我们一起来看看。

  司机李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17年年底,他把自己车上的钢瓶进行了年检,可是对于年检收费,他有些疑惑。

  李师傅说钢瓶年检花了400元,那其他的出租车司机有没有年检呢?收费如何呢?记者来到了位于南环路的加气站,向出租车司机们了解情况。

  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公司统一通知去年检,年检是在东风雪铁龙华金4S店,至于收费问题,很多出租司机表示不太清楚。于是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东风雪铁龙华金4S店想找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但恰好负责人不在店内,记者进行了电话联系。

  荆州市东风雪铁龙华金4S店售后安装办邓晓雨:“2017年12月1号之前,11月份是400块钱,之后因为价格下调,一直到12月份以后都是260块钱。”

  对于下调价格的问题,邓晓雨解释说这是专门针对出租车的优惠政策。那么这项收费都包括哪些服务项目呢?

  荆州市东风雪铁龙华金4S店售后安装办邓晓雨:“第一个是钢瓶瓶伐的费用,第二个是瓶嘴的费用、接头,第三个是拆装的费用。第四个是办证的服务费用。”

  邓晓雨告诉记者,荆州于2017年取消了钢瓶检测费,现在收取的费用只是拆装服务费和相应更换零件的费用。那为什么出租车都统一将车拿到这家4s店来拆装呢?这个收费又有没有相关标准呢?记者来到了负责钢瓶年检工作的湖北特检院荆州分院了解情况。

  湖北特检院荆州分院气瓶站站长赵家祥:“我们没有这个指定的情况,因为气瓶属于压力容器,属于特种设备,必须有资质的公司拆装,我们荆州市有两家一个华金,一个瑞海,所以说他们拆装来了我们就检,我们不管哪里拆装,也不指定。”

  赵家祥告诉记者,特检院只要求,钢瓶必须要进行定期检测,前四年是每两年检测一次,四年之后是每年检测一次,检测完成后会贴相应的标识,检测是免费的。因为钢瓶属于危险特种设备,所以必须到有资质的地方进行拆装。

  钢瓶检测关系到出租车的营运安全,也关系到乘客的生命安全,所有各位出租车司机们马虎不得,必须按要求进行。特检院工作人员也说了,并没有指定拆装地点,只要有资质的地方都可以进行,咱们荆州就是有两家有资质的地方,大家可以自行选择,这个收费,也是根据市场行情,没有一定之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