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向责任单位下达50个新一年目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07

  2月6日,市政府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向全市相关的责任单位分解落实了50个2018年政府重点任务工作目标。

  在50个目标任务中,有许多目标全市上下高度关注。其中有要求责任单位于2018年启动总投资26亿元的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成荆襄河湿地公园二期、西干渠智能化远程控制改造等项目,实施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太师渊黑臭水体整治等项目,实现城区水域常态化保洁。推进红光、城南、草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8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同步完成改造22个已建不达标、运行不稳定、管网不配套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开工荆州机场航站楼、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建成高速公路133公里、达到576公里;完成生命安全防护“455”工程3000公里。  

  同时,荆州要重点抓好中心城区180亿元政府投资重大项目。推进园博园、植物园等项目建设。启动市民之家、市规划档案馆建设。新建公共停车场16个,新增停车泊位3800个。实施“还路于民”“亮灯照明”工程;建设50公里城市绿道,打造15分钟健身圈;完成棚户区改造37586套,其中中心城区27445套,县市城区9431套,垦区危改710套;积极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富美乡村,大力推进“421工程”,新增50个富美乡村示范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落实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承担的工作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深入研究,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对每项主要工作任务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制定“施工图”,落实责任人,按序时进度挂图作战。工作目标任务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由责任部门中排序第一的单位牵头,其他部门按要求落实和配合。对因机构改革或其他原因出现的工作职责变动,按工作随职能走的原则处理。

  另外,各部门要严格考核督办,强化结果运用。市政府督查室和牵头部门要加大过程督办,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实行上网督查,定期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重大事项一事一通报。市绩考办要对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将平时考核情况和政府督查通报结果作为各责任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工作进度长期滞后、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表优资格。(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王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