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91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07

  市科技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2017年,全市共申报各类科技项目59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89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91.04亿元,同比增长17.4%,占GDP比重为9.94%;全市共申报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项目94项,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23.9亿元;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1350件,超额完成省科技厅下达任务。

  2017年,全市科技系统强化创新主体,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全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89家,组织50多家企业申报企业研究开发后费用补助,获省财政补助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后补助344万元;对新申报、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由受益地财政给予10万元奖励。优化创新环境,完善科技创新及服务体系建设,成功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7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国家星创天地2家,积极服务高新区“江汉平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功争取到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市科技局与长江大学科技产业园共同建立荆州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以及获批2家省级工程中心和1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5个科技创新平台。全年帮助企业申报省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项目1项、省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1家,引进1家专利代理机构,被认定的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总量为66家。

  同时,全市科技系统提升创新实效,深入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通过开展全市重点科技工作目标任务督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大转化工作。全年共完成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项目94项,完成省科技厅下达任务的171%;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23.9亿元,同比增长32%。我市全年共获得省级科技奖励项目24项。(记者赵叶秋通讯员黄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