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危险!司机不熟悉路况竟在高速互通路口违停倒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刘宇琦)高速公路的互通路口往往是司机违法的多发地段,也是交警监控的重点路段。进入春运以来,高警荆州大队监控室就拍到了多起因不熟悉路况,在互通路口违停、违倒的车辆。

  2月5日下午四点,一辆黑色小车停在了沪渝高速与二广高速的互通路口,车辆在此停留两分多钟后,司机才确定路线,将车驶离。同样在这里,一辆黑色越野车,竟然直接停在互通匝道的行车道内,司机停留在此查询行车路线,车辆纷纷从其旁边驶过,十分危险。两分钟后,司机确定好路线才将车驶离。

  而另一位货车司机就更大胆了,车辆驶入互通匝道后,司机发现路线错误,副驾驶的人员直接下车指挥倒车,后方车辆被迫从货车左侧绕行或者等待。更危险的是,副驾驶人员在指挥货车倒车完毕后,并没有等车辆停稳,一路小跑直接跳上了货车。

  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冯长青表示,司机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记6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倒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