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姜念蒙 实习生刘雯琪)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旺季,为了保障大家饮食安全,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最近,荆州区食药监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了抽检。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荆州区钟鼓楼菜市场,对肉类摊贩进行随机抽查。执法人员检查了售卖的猪肉,这些肉上面都盖了检疫部门和屠宰场的章,是来源正规的猪肉。

  执法人员介绍,除了猪肉上的检疫章,每个摊点都有检疫部门发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这个也是需要在店内公示的,方便市民购买时查看检疫的时间。不过这家店还没有挂上当天的合格证明。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市场上的肉制品、腌腊制品、粮食制品、蔬菜等摊点进行检查,并没有发现问题食品。不过一些商家还是存在票据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醒他们整改。

  为了让市民们购买到放心菜,执法人员在现场还设置了快检点,市民可以免费检测蔬菜农药残留和瘦肉精。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超市,对超市里售卖的散装食品进行检查。

  春节是腊货制品销售的高峰,目前在超市内销售的腊货产品,一般都有标签标识,消费者购买前也要注意观察。

  这次节前检查主要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用油、肉制品、腌腊制品、酒类、食品添加剂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为重点检查品种。执法人员共检查农贸市场12家,大型超市6家,大型餐饮单位2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