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老龄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随着春节的临近,2月7日上午,荆州市老龄办来到沙市区、荆州区,对部分高龄、困难、失能、空巢老人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市老龄办副主任张家立每到一户,都要与老人拉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现状、子女照顾情况,详细询问了低保发放、大病救助、高龄津贴发放等情况。在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青龙台社区,张家立看望了任玉珍老人。

  任玉珍今年91岁,属中心城区城市特困供养对象 ,现在住的房子低暗潮湿,还即将拆迁。张家立马上要求随行工作人员将老人安置到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安度晚年。随后,他还为任玉珍人送去500元慰问金,并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

  在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白云桥社区,85岁的熊远桂因病在床,他一直致力于荆楚民间文学的搜集、整理和研究,搜集民间文学资料400多万字。熊远桂还寻访了荆州500多处遗址、遗迹,取得大量三国史料,先后编撰出版《荆州三国传说》、《荆州三国名胜古迹大观》等13部三国文化和民间文学专著。

  张家立询问了熊远桂的病情,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关注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如果遇到困难,社区主动协调给与帮助。张家立代表省、市老龄办为他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

  在荆州区福寿老年公寓,老人们正在吃午饭,张家立查看了福利院的伙食和冬季取暖情况。他要求老年公寓要在春节期间多买一些荤菜、水果,不仅要满足老人们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对老人们精神上的关照,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和谐。张家立还送来了5000元的慰问金用于改善春节期间的生活。

  据了解,张家立一行还代表省老龄办、市老龄办对石首、公安、松滋等地的部分高龄、困难、失能、空巢老人及全国老有所为楷模(熊远桂)、省十大杰出老人(张绪球)、省敬老楷模(代军蓉、苏运峰)进行了慰问。下一步,各县市区也将对部分高龄、困难、失能、空巢老人进行慰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