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农业强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写入党章,这一战略也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主题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给农业大市荆州带来哪些红利,荆州又该如何作为?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央一号文件都作了全面部署。荆州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别少波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荆州是一个重大机遇,作为农业大市,荆州农村人口多,农村工作点多面广,但同时,荆州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生产优势比较明显,当前,就是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谋划“三农”工作。

  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必须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荆州将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土地高质量流转、规模化经营、现代化种植,大力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去年,荆州全市新增5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成5个特色小镇,今年,荆州将继续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工程,新增50个富美乡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以农村洁、绿、亮、美、畅、特的环境,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实惠。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荆州将通过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乡村各种资源要素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