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财政部公布PPP示范项目 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入选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2-08

  6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项目共396个,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湖北省共有32个项目入选,其中,纪南文旅区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PPP项目是我市唯一入选项目。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简称PPP,是指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关注的是“十三五”重大问题、重点行业,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相对前三批,第四批项目的申报筛选周期更长,这主要源于目前在多部委联合规范PPP项目的背景下,项目评审更为严格。本批项目的规模相较第三批有所减少,项目质量则大幅提升。

  据了解,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PPP项目包括环长湖治理修复工程和江汉运河堤外两侧治理修复工程,总投资约29.91亿元。环长湖(含太湖港)综合水治理及生态修复部分西起纪南城遗址东侧,由庙湖开始,沿湖向东约13公里到海子湖,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湖面宽600至1400米,包含楚风湿地游览、城市生态海绵和会议文创度假三个片区。江汉运河堤外两侧水治理及生态恢复部分起始于207国道,终止于318国道,总长约8522米,共分为“绿焰人家”、 “西霞金田”、 “碧野闲林”三个景观带。(记者伍丹通讯员肖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