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选拔办法出台 这些工匠可参与申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08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出台“荆州能人”选拔管理办法,以加快实施技能强市战略工程,不断优化全市技能人才成长环境,弘扬工匠精神。

  “荆州能人”,是指工作在生产、服务一线,具有高超的技能水平、创新能力较强、职业道德良好、工作业绩突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高技能人才。此类选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注重技能的原则,从全市技术技能含量高的服务型企业行业开展试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工作品牌建设。

  “荆州能人”将从全市范围内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操作和服务工作五年以上的人员中选拔;人选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行;荆州能人”依项目实际情况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选拔,原则上要突出竞赛性,一般以技能竞赛的的形式竞争产生人选,对特殊行业、工种可采取评选的形式产生。每年度设置2-5个项目篇章,并实行动态管理;欲申办、承办相关行业篇章的单位和组织,应向“荆州能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申报立项,组委会办公室参照《荆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进行评估,决定是否立项;参赛人选可由各县(市、区),在荆行业、企业推荐,也可由个人自荐或群众举荐,按要求填写报名表。网络报名与现场报名同步进行;“荆州能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报名的人选进行初步审核,对报名人数较少的项目,经组委会同意,可暂缓举办。各篇章竞赛或评选的前三名提名为年度“荆州能人”人选,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荆州能人”竞赛组委会审定。

  入选的“荆州能人”除要承担和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积极带徒传艺,培养技术技能后备人才,积极参加同行业技术技能交流,绝招、绝技展示等活动,主动承担重大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指导工作等责任以外,还可享受由荆州授予的“荆州能人”荣誉证书、奖杯;享受品牌宣传;优秀参赛选手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参照我市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标准执行;还可优先推荐申报建设“荆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择优推荐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陈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