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近乡情更怯 荆州老乡顺利返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王成文)2月7日上午11点,载着88名荆州老乡的爱心大巴终于顺利抵达。虽然跋涉千里,但眼看着家就在眼前,大家都非常激动。参加完简单的欢迎仪式以后,老乡们乘坐爱心车辆一一返家。这其中,就有留守孩子张世豪的妈妈——朱丽。这次虽然是一个人回来的,但却承载着两个人的思念。家里一切还好吗?孩子们又有了怎样的变化?这一切都牵动着朱丽的心。

  参加完欢迎仪式后,朱丽带着感激,带上《江汉风》暖冬行动提供的礼物,拿起行李,准备踏上回家的最后一程路。随着车辆的缓缓启动,朱丽喜悦的心情再次溢于言表。

  此刻,朱丽的心似乎已经飞回了家中,她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这些年,朱丽和丈夫在珠海一家KTV里面工作,夫妻俩一个月工资有八、九千元。这次过年,丈夫为了不耽误工作,并没能和朱丽一起回来。虽然工作辛苦,但朱丽和丈夫更感激父母在家为他们操劳。

  朱丽告诉记者,她为婆婆买了一条项链,虽然花了她一个月的工资,但她觉得非常值得。

  窗外的景物快速后退,家也越来越近了,看着车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朱丽的心情也变得更加紧张和迫切。

  很快,资市镇先进村六组就到了,这个夫妻俩心心念念的家,就在眼前。一下车,大儿子张世豪就带着灿烂的笑脸扑向了妈妈。

  半年多未见,大儿子变懂事了,婆婆更黑更瘦了,小女儿似乎对妈妈有些陌生。这些变化,让朱丽有些心酸。

  在朱丽看来,这样的疏远是有原因的。一个月前,小女儿因为感冒发烧不止,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因为上班的地方请不了假,朱丽远在千里之外,只能干着急。

  作为一个母亲,在孩子生病的时候,都不能守护在旁,那段时间,朱丽过得相当煎熬。现在能这样将孩子抱在怀里,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孩子虽然不懂父母的无奈,但血脉亲情割舍不掉,熟悉了一会儿以后,小女儿抱着朱丽不肯撒手。

  不管怎么样,家是最温暖的港湾。两个孩子围着朱丽,这让她有种踏实的幸福感。婆婆黄四珍则忙着在厨房为他们准备午饭。

  就在婆婆忙碌的时候,朱丽也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虽然嘴上埋怨乱花钱,但面对媳妇的心意,黄姨妈还是流下了眼泪。她知道,这样一份礼物,儿子和媳妇又要省吃俭用好几个月。

  生活虽然艰难,但一家人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就是最大的幸福。媳妇这次要在家待半个月,知道他们在外工作辛苦,黄姨妈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过一个轻松而温暖的春节。

  一年又一年,为生计奔波忙碌,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品尝过太多思念的苦,这个新年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他们将会用最好的陪伴作共度春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