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鸿雁受伤 公安县林业局迅速救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鸿雁种群越冬地,每年有60%的鸿雁都在湖区越冬。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类红皮书中,鸿雁被认定为易危种,在我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月7日,公安县合力救护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鸿雁。

  2月7日,公安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接到麻豪口镇一工作人员电话,说他捡到一只受伤的大鸟,怀疑是珍稀动物,希望专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救护。

  公安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张旭迅速来到麻豪口镇,见到了站在菜地里的大鸟,嘴黑色,头顶和后颈黑色,前颈近白色,黑白两色分明。随后,张旭与同伴一起对这只大鸟进行了初步检查,确认是大雁的一种鸿雁,鸿雁翅膀被剪断,身上并无别的伤害。

  张旭说,有人剪断了鸿雁的翅膀,是为了防止它飞走。后期,他们将把鸿雁送往祥瑞鹦鹉养殖基地救治,等待其翅膀康复后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公安县通过祥瑞鹦鹉养殖基地共救护和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省级重点保护动物黑水鸡等几十只野生动物。这次救护鸿雁,表明了公安县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有很大提高,也说明了公安县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